明明就很脆弱
但在爸媽面前
就故意裝做很堅強
受了委屈
怕爸媽擔心或因此討厭某些人事物
回到家中
再多的眼淚或苦水都要自己抹去吞下
回到家中還要擠出很多笑容
敘述一切是多麼美好

明明就在哭泣
但卻告訴爸媽我只是打了噴嚏
所以鼻子紅紅眼框濕潤
轉過身後
眼淚嘩的一聲流下
不能哭出聲
所以只有用力摀著嘴
讓眼淚滑過我的雙手
滴落在袖口

假裝堅強
變成了我的強項
我靠它讓爸媽安心
我靠它讓自己好過

可惜
堅強無法認同我
它無法在我的心理滋長
往往在我需要理智的時候
它總會崩潰絕堤

堅強還是會痛苦
但畢竟堅強了之後
痛苦的痛
只不過是鋒利的刀口畫出的傷
流完了血
就愈合了
外表甚至看不出傷痕

沒有了堅強
痛苦的痛
就像是鈍刀勉強多次割出的傷
血流難以止住
傷口只能用針線縫合
恢復時間漫長
好了還會留下難看的疤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