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也8個月了
至今卻仍然做自己的小小生意
存不了錢
卻也餓不死
如果 你以為我心滿意足
那就大錯特錯了
------------------------
我對自己的期許很高
也因為太高了
面對現在的自己
很失望
也很無助
內心矛盾的自己
卻無法踏出那一步
一方面想把時間放在當兵的羽身上
深怕羽放假時 我要工作
所以我暫時做自己的生意
另一方面
就是 我突然發現
自己似乎什麼都不會
---------------------------------
我和寶貝想要創業
可是世界上想創業的人不計其數
真正做到且成功的人微乎其微
雖然如此
我相信羽
從他身上我學到很多
他讓我了解到理財的重要性
那天和羽聊天
我才恍然大悟
就算羽退伍了
我們不可能馬上創業的
我之前太天真了
忘了創業前必須經歷的痛苦過程
我們必須找工作
賺前 存錢 理財規劃 才能投資創業
-------------------------
看著身邊的同學一個個上研究所
但是我目前很不想考
一來覺得已經負擔龐大的就學貸款
一來覺得我想考的研究所和大學唸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且
我希望先賺錢
等到以後有需要再深造
面對媽媽和親友的壓力
讓我覺得很難受
難道 非得有碩士不可?
每種行業都有不同的需求
我想做的目前不是真的需要那麼高的學歷
不要再逼我了
我好難受
----------------------------------
內心好煎熬
我的選擇究竟對或錯?
有人問我
我為了愛情做的選擇
如果到時候愛情還是失去了
我不就什麼都完了?
好問題
我知道自己很天真
我內心只有期待
沒有太多壞的推測
明知到未來是變數
但是我就是要這樣走下去
我放自己一年假
一年過後
是真的該好好找個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也期待能和羽共事
雖然是天方夜譚
【我真的好天真
王子和公主的故事
並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哈)】
-----------------------------------
將來怎麼辦?
我其實真的很擔心
我看現在的自己很難過
我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有好多東西想學
也想從事相關的行業
可是我卻什麼都不會
如果重新讓我選擇
我不會乖乖聽爸媽的話念三類組
我真的很想念設計
平面設計 尤其是服裝設計
可是我究竟有沒有能力呢?
害怕之外 還是無盡的害怕
我是不是真的很沒用阿?
--------------------------------
等羽退伍
我要擺脫這樣的自己

我們要一起努力
希望我們能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